死去的時間。

无题【雪桥】

虽然说是要开车然而车票只有一张x
@日之丸与狼

那是他第一次看见托里斯,那个棕发的年轻人,那时候还是个孩子。
那个冬天的寒冷不因记忆的褪色而消退,反而像白色的火焰一般愈发剧烈地燃烧着。
那时候,隔着那座落满积雪的桥,他远远望见了他所无法企及的温暖,坚固的壁垒,和托里斯暖暖的温和的笑意。
他的每一个细胞都沸腾着,他想走过去,向着属于飞蛾那可怖的火光走去,哪怕在那里粉身碎骨,挫骨扬灰,都无所谓。
但是他的心永远是融化不了的九寒玄冰,即使托里斯碧绿眸子里跳动的火焰,也抵达不到他最深处包裹着的跳动的炽热。
他出神地望了一会儿,就离开了,没有驻足。
“等到我成为一方大国的时候,再来和你做朋友。”

他现在可以说是“拥有”了托里斯。
他满意地看着托里斯在屋子里忙来忙去,和爱德华,莱维斯一样,臣服于他,听命于他。
只是托里斯每次颤抖着跪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都觉得有些事情他挽回不了了。
比如做朋友。
“你们都是万尼亚的朋友哦~☆”
说这种话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什么底气。
朋友?
不过是为了对抗强迫加入的棋子罢了。
早在设计条约的时候他就没想让任何一个走。

但是托里斯啊。
他还是想履行自己的誓言。
他还是想和托里斯做朋友。

“伊万先生…您…有事吗?”
他努力着让自己的微笑显得很自然,“托里斯,你放松点。”
棕发的年轻人浑身颤抖,眼睛盯着地面,“我努力…伊万先生。”
他叹了口气,走到托里斯面前,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吗?我说我想和你做朋友,在我成为一方大国之后——”
“现在我已经是了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
托里斯仍然低着头,却不再颤抖。
他也记得,在那冰封的世界里,那一座雪桥的另一端,那个孤独的身影。
他更多是出于同情。
他不缺朋友,光是一个菲利克斯就够他受的了。
但是他能感受到那孩子源自灵魂的孤独。
“…可以。”
突然间托里斯被紧紧抱在他的怀里。
“谢谢。”
哪怕是冰雪熔铸的心,也是可以有力的搏动的。
他突然无比的安心。
他亦是。

太阳终究被地平线吞没。
烧了半边天的红色就这么淹没在历史的浪潮中。
托里斯整理好行李准备搬走的时候,又去见了他一面。
那时候他辛辛苦苦搭建出的联盟已经松松散散,只需要轻轻一晃就会全盘倾覆。
托里斯就是那最后一根稻草。
托里斯只是告别而已。
就像他们一直只是朋友而已。
朋友,没有患难与共的义务,没有同生共死的必要。
“那么,您多保重,俄/罗/斯先生。”
“再见了,立/陶/宛先生 ”

那是他最后一次看见托里斯。
他的心已经被几十年的焚烧化成一片灰烬,埋葬在圣诞节的漫天飞雪里。
桥的铁索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,然后毫无征兆的断裂开来,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意料之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